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市举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业务培训会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张甜歌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张甜歌)“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021年11号公告标准确定,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实行全额返还的支持政策,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按照属地管理、隶属管理及‘先征收后返还’的原则,及时向上级主管工会提出申请……”8月8日,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共同主办,广阳区总工会承办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业务培训会在燕青酒店举办,来自广阳区的55家企业财务及行政主管参加培训。

  培训中,市总工会财务资产部部长王殿薇围绕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支持政策的实施时间、操作流程及政策要点进行了解读,并现场回答企业提问。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马伟月对扎实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员龚兰英分别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以及就业扶持政策(企业试用版)进行了详细解读。

  “以前我们是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了解相关政策,不免有些理解不到位、落实时间错后等问题存在。今天的政策解读培训会让我对稳岗补贴等相关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精准的了解。”廊坊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桂菊表示,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启发性很强,为后期申请各项补贴提供了很大帮助。

  “原来不知道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和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国家是有补贴的,我们单位有符合条件的职工。”培训会结束后,廊坊市洪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王俊凤表示,将尽快根据政策要求,为企业和职工申请相应的补贴。

  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的稳定器,也是民生的压舱石。“此次政策培训会不只是一次授课解读,更为下一阶段全面推动相关政策落实、不断深化提高创业就业工作进行了铺垫和动员。”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冬芳表示,各级工会组织及企业要深刻认识稳就业、促创业的重要意义,真正理解、掌握就业创业政策基础知识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切实以培训成果推进落实政策红利,让企业和职工享受到实惠。下一步,各级工会组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讲和试点推动,在企业集中的区域、行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普及和典型选树宣传,让更多企业和职工知道这些政策、掌握这些政策、运用这些政策,推动“自主创业、艰苦创业、全民创业”的浓厚社会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