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香河供电:漫画口袋书开启“沉浸式”廉洁教育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马颖劼 通讯员 杨晓艳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马颖劼 通讯员 杨晓艳)“看完口袋书真的很震撼,警示案例里的人物和事件都好真实,这些都是前车之鉴,我们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不能麻痹大意!”近日,国网香河县供电公司青年干部孙丽明正在和同事陈一凡分享纪检漫画口袋书的学习心得。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有效开展好青年干部廉洁教育“必修课”,国网香河县供电公司纪委将精心装订成册的青年干部廉政教育漫画“口袋书”发放给青年党员干部,以纪委书记讲授、青年干部互动参与的形式共读漫画“口袋书”的全部内容。

  “口袋书”通过不同的漫画形象、精准的人物设定、震撼的故事画面、复杂的心路历程重现了一个个真实的腐败典型案例。案例中有的年轻干部被不良嗜好绊倒,有的陷入了过分消费的“恶圈”,有的因交友不慎被围猎,有的受环境影响而误入歧途……

  “希望年轻干部们通过这些腐败典型案例,深刻理解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以此为鉴,严守底线,时刻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网香河县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庞宝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