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文安县纪委监委开展“清风走访” 活动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雪晴 记者 盛嘉敏 发布时间:2022/07/27 字号:

  廊坊日报讯(通讯员 王雪晴 记者 盛嘉敏)“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作为家属要多关心他们的朋友圈、社交圈,吹好‘枕边风’,筑牢家庭防线。”近日,文安县纪委监委开展“清风走访”活动,通过拉家常式廉政家访,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守好廉洁关,树立良好家风。

  走访中,该县纪委监委相关班子成员与受访干部及家属面对面谈心交流,介绍单位的工作情况和干部在单位的工作表现,了解干部家庭情况、工作和生活状况,询问意见建议,力所能及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结合家风建设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鼓励干部家属吹好廉洁“枕边风”、念好廉洁“紧箍咒”、当好家庭“廉内助”,同心同向、齐心协力构建良好家风。

  “良好家风是道德文明的‘涵养池’,纪检监察干部更应率先垂范,当好践行良好家风家规的表率。”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该县将持续深化开展家访工作,并通过举办家风家教讲座、廉洁图书分享会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廉洁家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