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廊坊市纪委监委召开深化派驻监督工作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吴琼 发布时间:2022/06/20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吴琼)6月15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深化派驻监督工作会议。会议对派驻机构进一步做好政治监督和提升监督质效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胸怀全局,政治意识要更强更敏感。要牢记派驻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深刻理解政治监督的丰富内涵,找准政治监督在派驻部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驻在部门职能职责,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上下功夫,力促派驻监督工作与大局同频共振,体现工作价值。

  会议要求,要恪尽职守,深耕主业,政治监督要更严更精细。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结合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细化量化驻在部门工作责任,对重大决策部署动态跟踪、定期梳理,严查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甚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要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同级党委以及关键岗位的监督,善于发现问题背后的政治风险、政治隐患并及时解决。要坚持守正创新,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加强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机关纪委等部门的协同贯通,有效汇聚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提高工作效能。要抓实工作底数,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摸清驻在部门政治生态,找准驻在部门廉政风险点,提高监督精准度。要加强反馈报告,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是本职,不善于发现问题是不称职,能发现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理念,坚决防止该报不报的情况发生。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认真落实“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各项要求,抓好自身作风建设,聚焦存在的问题、短板,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提升,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良好的作风促进派驻监督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相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