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大城依托创业孵化基地鼓励退役军人创业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22/06/15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今年年初,大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开拓者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大城县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基地的成立,为退役军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企业管理、创业指导、企业孵化和咨询服务的创业平台,解决了部分退役军人创业难问题,营造了更好创业氛围,吸引更多退役军人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

  提供创业指导,提升创业能力。针对退役军人创业的新特点,创业孵化基地组建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团队、创业导师服务团队、项目管理培训团队和投融资对接团队,形成了一体化、高水平、高效率的服务支撑体系。针对部分退役军人创业者对创业有顾虑、不知道如何创业等情况,基地不定期聘请阿里巴巴、拼多多等集团多名创业导师和大专院校专业授课老师,为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和入驻商户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实施项目对接,使入驻者能够快速开阔视野,进入成功创业快车道。根据创业的需求,基地还专门聘请了企业、工商、税务等行业专家对创业者进行创业指导,帮助退役军人创业者排忧解难,与创业者建立良好沟通平台。

  “一条龙”服务,解决创业问题。针对退役军人创业企业初期手续办理难、人才引进难、账目管理难、市场开放难等实际问题,创业基地为入驻的退役军人创业者打造退役军人创业专区,提供了“一条龙”创业服务。基地收集整理了近千个具有本土化、投资少、见效快、前景好等特点的成功创业项目,退役军人创业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创业项目;普及创业政策和创业知识,有针对性地解答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基地的专家团队会对退役军人创业项目进行免费路演和风险评估,并对创业项目提供方向性指导;代办、帮办企业证照,让企业运行更加合法合规。

  做好创业扶持,降低创业成本。为降低退役军人创业成本,创业基地积极为退役军人创业争取优惠待遇。减免房租、水电、物业、宽带等费用;提供政府贴息贷款并协助办理;协调相关部门,协助创业者申请各级扶持资金,享受省、市、县鼓励创业优惠政策和其他扶持政策,为退役军人创业者降低创业风险;加强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宣传,打造创业文化,营造创业氛围;优化基地环境,邀请专业物业公司入驻,对基地进行正规化物业管理,使基地时刻保持窗明几净,为退役军人创业者提供井然有序的创业环境。

  据悉,该创业基地办公面积4000多平方米,设立退役军人创业专区500平方米,一期可容纳入驻企业50余家,二期可容纳入驻企业70余家。为保证入驻创业基地的退役军人创业者顺利创新创业,基地积极提供各种服务和扶持。目前该基地已入驻退役军人创业者2名,分别从事教育咨询和企业管理服务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