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大城县环城水系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加速推进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李茜 杜海颖 发布时间:2022/06/15 字号:

大城县环城水系综合整治工程郝庄闸施工现场。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杜海颖 摄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李茜 杜海颖)近日,在大城县环城水系综合整治工程郝庄闸施工现场,工人们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自3月4日环城水系项目集中开工以来,县水务局聚焦目标任务,加大力量投入,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开足马力。同时,团结协作,创新举措,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坚决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

  据悉,大城县环城水系工程实行远期规划与近期实施相结合的思路,设计内容包括水系工程、生态绿化工程、路桥工程。水系工程涵盖渠道工程和建筑物工程两方面内容;路桥工程包括桥梁工程和道路工程两个部分,其中桥梁工程涉及19座桥梁的新建或重建,道路工程涉及10.019千米水系滨河路及田间路。

  环城水系工程可研总投资为10.44亿元,工程总占地780亩,主要对南赵扶排干、安庆屯干渠、童子二号渠、刘家洼排干、西河路渠进行渠道治理,并实现水系循环,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同时,也是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文化工程、民心工程,对于展示大城形象、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具有重大意义。

  截至6月5日,环城水系河渠清淤疏浚完成总工程量的39.28%,水工设施建设完成10%,其中水闸建设工程完成30%、桥梁建设工程完成10%、道路建设工程完成5%、管道工程完成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