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香河打造家门口的政务服务“便利店”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号: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 王青 李孟鸿 记者 周禹佳)“没想到只要拿着身份证和智能手机,在园区就能办理个体营业执照。以前都是要到政务大厅办理,有时还需要排很久的队,耗时费力,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拿到营业执照的香河环保产业园后彭务村村民吴其名开心地说。

  今年以来,香河县积极开展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提升工程,通过畅通政务服务渠道,丰富网点政务服务功能,全力打造家门口的政务服务“便利店”。

  香河县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进政银深度融合,在建行网点增设政务服务区,居民可就近办理医保个人参保证明查询、公积金查询提取、食品经营许可信息查询等10余项业务,优化政务服务供给能力,缩短群众办事距离。

  同时,香河县将行政综合服务平台的功能进行延伸,全力推进镇村两级行政服务覆盖率,目前,全县9个乡镇和经开区县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均已延伸到位。

  香河县正分批推进各村街高频服务事项接入政务服务智能终端。目前,已布设88台“裕农通”自助服务机,面向群众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政务服务,不仅可以自助查询办理医疗保险、汽车违章罚款等业务,还可以实现水、电、气等生活缴费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