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廊坊市委宣传部举办大讨论专题讲座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张甜歌 通讯员 温亚锐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张甜歌 通讯员 温亚锐)“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6月10日,市委宣传部依托部机关大讲堂,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公安文化教研室主任孙晓梅教授进行大讨论专题讲座。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加讲座。

  讲座中,孙晓梅以“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思想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文化自信思想的生成逻辑、内容要点、意义追寻三个方面,讲述了我国各历史时期的文化特征。

  文化自信成为继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第四个自信”。参加完讲座,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孙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使人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我将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职责,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学习提升,全面增强业务素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副科长梁敏说。

  据悉,为推进市委宣传部机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市委宣传部近期将组织策划系列专题讲座,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提升素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在守正中创新发展,为我市实现“双过半”目标、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凝聚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