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京冀两省(市)召开防汛工作联络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记者 潘文静 发布时间:2022/06/09 字号:

  河北日报讯(记者 潘文静)6月8日,京冀两省(市)召开防汛工作联络会议,分析防汛形势,交流备汛工作,进一步加强汛期联防联动,合力推动京冀两地安全度汛。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葛海蛟,北京市副市长谈绪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京冀两地山水相连、水系相通,构建协调联动、统一高效的防汛指挥调度体系,对于做好区域防汛工作、拱卫首都安全意义重大。京冀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京冀两省(市)党委、政府要求,树牢一盘棋思想、全流域观念,强化统筹、密切协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深入整治各类问题,切实把风险消除在主汛期到来之前。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紧盯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以及水库、河道、山洪灾害易发区等,强化上下游联合巡查巡检,落实落细度汛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健全防汛联动机制,加强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和协同指挥调度,畅通应急联络渠道,提高联合抗洪抢险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京冀两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