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北京城市副中心:六环高线公园9月完成方案征集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施君 发布时间:2022/06/09 字号:

  北京日报讯(通讯员 陈施君)在看不见的地下,东六环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推进。副中心控规提出,依托六环路建设功能融合活力地区,形成一条清新明亮的创新发展轴。日前,东六环路入地改造工程盾构掘进顺利推进,西线隧道已经通过副中心枢纽,东线隧道正在穿越副中心枢纽,明年年底将建成通车。此工程还有一个亮点,在六环路副中心段部分改造为下穿隧道后,将依托入地段现状路基及六环路两侧绿地建设贯穿副中心南北的六环高线公园。

六环高线公园效果示意,最终以征集成果为准

  通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皓介绍,近期,城市副中心组织编制了六环高线公园及周边用地总体规划方案。建成后,六环高线公园将成为东西缝合、南北贯通、上下一体的世界级城市公共活力空间。同时,作为创新发展轴的核心地带,六环高线公园将引导两侧城市功能联动发展、向心聚焦和创新汇集。

  今年4月29日,城市副中心面向全球发布六环高线公园征集公告,已收到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荷兰、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90家设计单位的报名申请文件,业内响应热烈。近期将组织专家进行资格评审,确定应征团队,计划9月份完成方案征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