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大厂纪委监委:廉洁文化走进公交专线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盛嘉敏 通讯员 刘蓓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盛嘉敏 通讯员 刘蓓)“这种以廉洁文化为主题打造的公交还是第一次见,一上车就感觉‘清风扑面’。”近日,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创业大厦上班的胡女士分享了她乘车2路公交车时的感受。据胡女士介绍,车厢里的车载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廉洁不容演戏》的微电影,上班路上看一看廉政微电影,头脑也清醒了很多,既缓解了乘车的枯燥,也接受了廉洁教育。

  大厂回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为深入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创新宣传方式,以培育廉洁价值理念为目标,将公交作为廉洁文化宣传载体,精心装饰张贴廉政文化宣传海报,循环播放廉政微电影,利用公交车直观醒目、流动性大、受众人数多等特点,打造廉洁文化宣传的移动新阵地。

  “我们有针对性地选择来往于行政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多、客流量较大的2路公交作为‘清廉公交专线’进行打造。让廉洁文化‘乘’上公交车,寓廉于‘行’,使清廉之风在城市中流动、在人群中传播,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进车有廉、抬头见廉的浓厚氛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该县2路公交车线路全长31.6公里,沿线途经学校、政府机关、公园广场、医院、住宅小区等地,设有42个站点,日均发车60趟次,日客流量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