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固安县纪委监委为年轻干部搭建成长“讲台”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盛嘉敏 通讯员 郭聪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盛嘉敏 通讯员 郭聪)“大家好,今天我与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下面从主动学习、提升能力,找对方法、提高效率,注重细节、确保成效三个方面谈谈我工作的一些心得。”近日,固安县纪委监委“年轻干部上讲台”活动第一讲正式开课,年轻干部吴晓飞通过PPT,图文并茂地为在场同志作讲演。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把年轻干部教育培养摆在突出位置,制定《关于干部业务素质提升活动的工作方案》,开展“年轻干部上讲台”、业务新手大练兵等系列活动,努力打造一个集政治学习、思想交流、党性锻炼为一体的综合阵地。

  授课过程中,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工作经验、探讨解决问题方法路径、交流探讨典型案例,既谈方法、讲经验,又说感受、谋规划。课后,由分管副书记、班子成员、所在科室负责同志和其他参讲人员进行现场打分,既锻炼了年轻干部归纳分析、语言表达能力,也增进了科室、同事间互动交流。

  为强化以考促学,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初核、案件审理、办案安全等方面命题。党风政风监督室、审理室、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等业务科室分别选派年轻干部,现场随机抽取题目,口述答题。答题结束后,由所在科室主任进行点评,倒逼年轻干部真学、善学、实学,把功夫下在平时。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年轻干部上讲台”活动已开展2期,6名年轻干部走上讲台,每堂课都干货满满,以讲促学、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在机关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