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2/04/26 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甘荣坤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和宴请问题。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肖毅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太平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问题。原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并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长军违规收受礼金,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公款旅游问题。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赛青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辽宁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原党委书记、主任王金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等问题。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副主任吕永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并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谢宏儒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公款购买、赠送高档酒水和礼品等问题。中国光大银行南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周江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公款旅游等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站在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五一”、端午节假将至,要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躲进内部场所吃喝、违规收送和消费高档烟酒茶等问题,弘扬新风正气,以坚守节点的有力举措推动风气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