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廊坊市广阳区检察院办案防疫“不停歇”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姜晓霏 发布时间:2022/04/13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姜晓霏)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阳区检察院全院干警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树牢大局意识,结合当前形势和检察工作实际,坚持做到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办案,确保实现两不误。

  快速反应,筑牢防疫“安全网”。自3月9日接到有关通知后,广阳区检察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从严从快落实广阳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广阳检察院党组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协调指挥各方面工作。自3月10日,一批又一批“检察蓝”“志愿红”奔赴抗疫一线,前后50余名干警下沉到包联社区,辅助社区对近期红白喜事及返廊人员展开“地毯式”排查,做好包联社区11000余户、22000余人核酸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及疫情防护知识宣讲等相关工作。徐长青、厉童妍、徐菲等部分被封控在小区的干警纷纷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小区执勤、物资运送,协助社区开展居民核酸检测,服务辖区居民6000余户。参与区委防控综合数据专班工作的史培泽日夜奋战,勇当先锋。

  坚守职责,办案防疫“不停歇”。该院认真做好机关日常消杀工作,每日对办公区域消毒2次,保证效果。办公室在封控前及时购置了防护服、防护面罩、医用口罩、手消等防疫物资和食材,为干警防疫和食宿提供充足保障。并坚持线上对全院干警进行全面摸排,了解活动轨迹,做好风险人员登记报备,及时掌握全院干警防控动态。

  与此同时,业务部门统筹在岗人员力量,积极谋划、全面履职,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办案“不停歇”。疫情之下的看守所需要提交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入,且开放时间也有着严格限制,因此疫情以来一直坚守办案岗位的李林去一次看守所往往会带着多个案子的提讯提解证,在更短的时间完成更高强度的工作。为有效避免人员集中,与法院沟通协商,在每日做核酸检测时见面送卷。

  榜样带动,充实防疫“加强连”。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为前线干警吹响号角、擂鼓助威。看到身边的共产党员迎难而上,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李林、刘芳、崔泽超、刘沁雪、吴凡等几名干警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头,要向奋战在一线的老党员学习,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