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永清县纪委监委:抗击疫情挺在前 做实做细出成效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同峰 袁源 记者 刘杰 发布时间:2022/04/01 字号:

  廊坊日报讯(通讯员 朱同峰 袁源 记者 刘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清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全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永清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抽调22名纪检监察干部,成立8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值班值岗、核酸检测、车辆出入等制度执行情况,并延伸监督检查触角,对村街(社区)、高速出入口、汽车站、菜市场、隔离点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监督无死角、无漏洞。

  与此同时,他们坚持“内防扩散、安全第一”原则,为值班人员及督导检查人员提供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通过工作群发布疫情防控提醒信息,并张贴标语和科普知识,加强内部防疫宣传教育;加大内部疫情摸排力度,要求在岗人员每天测量体温,严格佩戴口罩,做好办公室消毒,及时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加强进出单位人员疫情监测,在值班室配备电子额温枪,严格执行出入登记制度。

  连日来,永清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先后到乡镇村街、县乡医院、居民小区、公路沿线卡口等地,对防疫物资储备发放、防控措施落实、重点人群排查监管等情况进行督查。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高瞻小区、金雀大街南二条宿舍、农业局宿舍3个包联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开展核酸检测。针对6户14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和儿童,包联人员协调检测人员提供上门检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