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廊坊市教育局启动名师工作室“备课指导”活动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刘艳 发布时间:2022/03/29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刘艳)疫情发生后,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市教育局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启动了名师工作室“备课指导”活动。

  据了解,活动旨在通过推广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形式,明确每节课的重点、难点和新课标的具体要求,提高备课效率、备课质量和教学水平,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全面提高教师在线教学效果。

  全市57个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积极行动,发动工作室成员及本学科优秀教师,按照学科特点和教学计划要求,对每一节课通过集体讨论、专家指导、精细研磨,制作导学案、教学设计并提供精准的课后巩固练习和相应教学课件,通过视频会议方式指导同学段、同学科教师备课。相关视频上传至廊坊市教育局网站“名师面对面”栏目(http://mskt.lfec.cn),供广大师生随时观看。

  其中,在3月21日的“备课指导”活动中,七年级数学听课教师248人、八年级数学听课教师267人、初中英语听课教师452人。活动过程中,教师们积极参与讨论,气氛热烈融洽,达到预期效果。此外,市教育局还制作了“备课指导课程表”,于每周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