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全国医科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联盟在津成立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记者 姜凝 发布时间:2022/03/14 字号:

  天津日报讯(记者 姜凝)3月11日,全国26所医科院校相聚“云端”,共同见证在天津医科大学主会场召开的全国医科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医科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

  联盟将聚焦医科院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共性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分享交流成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特色优势,深入探索新时代医科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建立协同机制,创新育人载体,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内容、平台、阵地、资源共建共享机制,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实现跨越式发展;突出医学专业内涵建设,坚持联盟集群效应与高校特色发展相结合,面向服务健康中国重大战略需求,着力推进以医者仁心为核心的价值引领教育,为培养卓越新医科创新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外,联盟将在课程、队伍、研究、活动、文化、网络6方面推进融合,同创铸魂育人新局面。联盟成员高校之间打通同专业跨区域课程融合,共筑医科院校思政教育共同体,推动学分、课程和资源的共享共建,实现26校师生共学共进,联合打造高素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强化网络思政共同体建设,围绕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教育活动,培养拔尖创新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