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香河出台青年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巍 通讯员 张笑崎 发布时间:2021/07/29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巍 通讯员 张笑崎)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近日,香河县出台《青年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着力培养造就和选拔支持一批矢志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青年拔尖人才,为推动“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建设储备力量。

  青年拔尖人才的选拔,采取推荐申报、集中评审的办法进行,由香河县委人才办牵头组织。重点选拔年龄在35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40周岁)以下,在农业、教育、卫生、职业技术、企业经管、文艺等六个领域具有一定学术造诣和专业水平、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紧缺急需型青年拔尖人才。

  选拔工作自2021年开始,每三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不超过50名,每批青年拔尖人才管理服务期为3年,期满后,青年拔尖人才资格自动终止,不再享受相关待遇。对于表现特别优秀且符合选拔条件的,可继续参评。

  对当选的青年拔尖人才重点从三个方面给予支持。政治引领,定期开展国情研修和专业培训,对积极要求入党的,重点培养,符合条件的及时吸收入党,对各方面表现特别优秀的,优先推荐参评“两代表一委员”,在此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资金支持,对青年拔尖人才在进行重大科学研究、投资重大工程、实施重点项目时,可视情况给予每人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政策倾斜,在推荐市级以上人才称号评选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县科工局、发改局等项目管理部门在青年拔尖人才申报上级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或重大科技专项时给予全力支持,申报县级相关项目时给予优先考虑;县人社局畅通青年拔尖人才用人单位职称评审通道,同等条件优先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