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河北工业大学为103名受灾学生发放专项临时补助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字号: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屠琼芳 记者 张阳)7月27日,河北工业大学为首批103名受灾学生发放专项临时补助款11.2万元。

  近期,全国部分省市已进入汛期,各地暴雨频发,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影响,特别是河南郑州、新乡等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居住在灾区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时刻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为帮助受灾学生渡过难关,河北工业大学于7月20日晚启动受灾地区学生的情况排查和困难资助工作。各学院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迅速与学生取得联系,全面摸排洪涝灾区学生家庭经济受损情况,特别是对河南籍学生情况进行了重点排查,“点对点”精准“助补”,确保不漏一人。

  根据受灾学生基本情况,学校为首批103名学生分别发放了3000元、2000元、1000元专项临时补助,用以帮助同学们缓解经济压力,渡过难关。

  据悉,河北工业大学将持续关注汛情发展,做好后续资助帮扶工作。辅导员老师将持续与受灾学生保持沟通,转达学校、学院师生的关切,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同学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