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香河:精细服务为纳税人办实事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庄宇晴 尹超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庄宇晴 尹超)“操作细节都讲得挺清楚的,这个月报税我自己就能操作,再也不用专门去大厅办了!”7月20日,刚刚参加完“电子税务局”培训班,掌握了新技能的香河鸿远海源焊接工程有限公司会计李慧鑫高兴地说。

  这是香河县税务局根据收集到的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为新办纳税人送上的“电子税务局应用操作培训套餐”。邀请软件公司技术人员,详细为新办纳税人讲解新办纳税人套餐、纳税申报以及其他电子税务局常用功能,解答纳税人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开具等相关问题。

  今年以来,香河县税务局以纳税服务质效提升年为契机,集智集力,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做好纳税服务基础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用好“大喇叭”,集中宣传辅导。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宣传小队,统筹线上线下两个阵地,通过开设“个税汇算清缴”线上学堂,利用纳税服务微平台和税企微信群定向推送,在办税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根据纳税人特点,实行包联到人、分类服务,入户走访典型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

  耕好“责任田”,跟踪问需排忧。通过邀请税费体验官体验办税流程,组织税企座谈,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和诉求,查找不足,及时完善。成立首问责任服务保障团队,组建问题快反小组,集全局之力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难题,提高服务效率。

  记好“明细账”,规范投诉应对。规范投诉举报处理流程,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对问题进行台账管理,限期“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规范投诉举报回复内容,规范沟通用语,保证反馈结果的专业性和独立性。

  握好“金钥匙”,集中整改提升。不定期召开整改专题会议,集中汇总分析存在问题,探寻纳税人反映较多问题背后的根本症结、个性化需求背后的共性原因、重大问题背后的长远隐患,研究具体举措,既着力解决眼前具体问题,又着眼解决工作机制问题,从根源上消除隐患,避免同类问题多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