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中行廊坊分行:做实党建工作 积聚发展合力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莹 通讯员 宗炎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王莹 通讯员 宗炎)“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动,在助力廊坊市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开展普惠金融服务,更好地服务临空经济区建设等多方面形成了一整套新方法、新举措,弘扬正能量。”日前,中国银行廊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崔建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崔建涛敏锐地察觉到,中行廊坊分行的未来之路要想走得更稳健、更深远,就必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他认为,要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实实在在地做、脚踏实地地干,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崔建涛说,中行廊坊分行把党建引领工作转化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转化为真抓实干、担当奉献的行动自觉。主动研究好市场,做到目标明确;研究好自身,做到思路清晰;研究好队伍,做到各尽所能,把行动自觉铸入党性、汇入血脉、融入骨髓。

  服务实体经济,与国家经济政策同频共振。中行廊坊分行紧跟国家重大战略,对接廊坊市政府,找准平台和发力点,设立临空经济区支行,用“量身定制”的方式打造精品型网点和专业型团队,大力支持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积极拓展轻周期行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助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依托外汇外贸传统业务优势,打通境内境外,做好跨境撮合服务,实现全球协同发展,充分发挥资源跨境配置的中介作用;服务普惠金融,完善信贷工厂模式,充分利用特色普惠产品,积极服务优质小微企业客户,强化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

  提升客户体验,与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同向同行。打造极致客户体验,打通线上线下的全链条服务流程,通过整合场景、融入场景、自建场景等方式,构建跨界服务生态圈;打造全渠道产品,建设跨渠道、跨场景、跨平台的智能客户联络中心,深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银行等全渠道的协同互动;打造互联网智能设计,建立主动智能客户识别、精准靶向营销、集中智能运营的全流程管理模式,打造中国银行新零售品牌。

  “党建工作的本质是做人的工作,只有把党建工作做到群众的内心里去,才能产生合力。”崔建涛说,“我们依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建工作融入服务、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中行廊坊分行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出实效。与提升工作质效相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员示范岗”“文明窗口”建设,注重厅堂服务平台载体作用,把责任落实在前台,把服务做实在一线。制订一整套适合窗口服务,适合自身特点,具有可操作性的厅堂营销流程,切实把服务做到客户心坎上。

  与文明城市共建相结合,打造“中行温暖角”和“学雷锋服务站”品牌,突出“公益、环保、共享”理念,为环卫工人、交警、交通协管员、城管、志愿者等城市公共服务工作者提供一处休息的港湾;打造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妈咪屋”“母婴室”“女职工关爱室”等特殊人群专属场所。

  与服务百姓民生相结合,成立了13支“志愿服务队”,在业余时间深入社区、街道开展文明志愿活动、上门服务,对关联单位进行有效帮扶,更好地服务群众。

  与关心关爱员工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按计划推进全辖一级支行“党员之家”和“职工之家”全覆盖,鼓励有条件的支行增设“职工小家”“职工小院”“职工书屋”“母婴室”等特色场所;完善荣誉机制,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热情;加强员工关爱慰问,全方位提升员工幸福感。

  面向未来,崔建涛表示,中行廊坊分行将继续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及金融监管部门要求,积极主动作为,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将“卓越服务、稳健创造、开放包容、协同共赢”作为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国际一流银行为标杆,秉持追求精益求精的态度,将自身发展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和廊坊实际,为加快推进“五个廊坊”建设贡献中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