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香河安头屯镇:铺就幸福“康庄大道”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赵永辉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赵永辉)清晨,香河县安头屯镇东口头村村民孙瑞成走在村内柏油路上,脸上洋溢着笑容,“这两年,我们村的路越修越宽,去镇里、城里方便多了,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安头屯镇将路网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大力实施惠民利民工程,逐步实现了“以双安、国安、香宋三条道路为骨干,21个村街村间路、连村路为辅线”的四通八达、线线相环、村村覆盖的农村公路路网体系。

  安头屯镇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对通村路进行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并打通断头路、对接国省道,构建镇村通、村村通、路路通的路网格局,方便群众出行。

  安头屯镇大青庄务村的出村路破损不堪。在农村公路建设中,安头屯镇第一时间对该路段进行了重修,改善了村民出行条件。

  农村路网建设是镇域农业发展的有力支撑。安头屯镇高标准建设拓宽柏油路12.68公里,并实施绿化亮化工程,同步完成水、电、天然气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乐农美联生态农场、东方千年古葡萄庄园、东兴隆庄有机水果种植园等现有农业项目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头屯镇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来抓。目前,全镇46条连村路、56.039公里全部打通,21个村街实现主道、巷道全部水泥硬化,面积88.13万平方米,里程220.331公里,并安装路灯5800盏。

  如今,一条条公路修到了家门口、田地间,把节点、村落、绿道串珠成线,实现了乡村道路与县道的互通互联,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让美丽公路成为百姓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