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大城:校地合作 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近年来,大城县强化校政企合作,通过人才挂职和企业招聘等形式,加大引才聚才力度,加快创新驱动发展。

  “天大”校地合作项目是大城县聚才引才的项目之一。该县依托域内保温建材龙头企业华美集团,以建立实习基地、岗位挂职和选派企业人才赴高等院校学习培训等形式,从人才引进和技术研发等方面,推进企业与天津大学开展全面合作,签署了全面合作战略协议。与此同时,天津大学推荐各类优秀年轻高端人才,到大城县县、镇(区)及相关部门挂职副科级职务。

  华美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高伟娜介绍,通过与天津大学开展密切合作,借助其专业知识,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也在企业的科技创新方面形成合力,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性能,加快开发新产品速度。同时,在深化校企科研合作基础上,将合力培养人才作为集团发展的重点工作,为企业发展储备后备力量。

  天津大学和大城校政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技术、人才优势,通过拓展合作渠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校企之间建立长期有效的供需协作关系,满足人才需求。截至目前,大城县已与天津大学达成初步人才交流挂职意向。

  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希然表示,此次天津大学与大城实施的校政企合作项目,通过拓展合作渠道、深化产教融合,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开创了特色办学之路。通过这种合作模式,可以逐步提高学院办学规模和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办学质量,能够第一时间将高校科研成果和智力资源快速、便捷输出给地方政府和企业,把技术优势转化为社会生产力,让校政企合作的成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服务。

  “近年来,为有效破解引才难、聚才难问题,我们探索实施校政企项目合作,不断加快人才兴县创新发展步伐。通过实施‘天大’校政企人才合作项目,校政企三方聚力,吹响引才新号角,为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提供智力保障。”大城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学瑾说,通过实施“天大”校政人才联姻项目,紧踏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快车道,开启域内企业产学研创新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