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香河: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巍 通讯员 任宏伟 安青松 田家霖 发布时间:2021/07/15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杨巍 通讯员任宏伟 安青松 田家霖)近日,香河人民广场正式启用。人民广场分为地上、地下两部分,景观结构与功能分区深度融合,为群众创造更多休闲活动空间的同时,有效缓解了周边停车难题。

  今年以来,香河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的小事、难事、身边事做起,不断加大民生改善力度,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了让城市更加生态宜居,香河县深入开展绿化提升行动,新城广场公园完成改造提升,香河人民公园实现了扩容增绿,潮白河滨河公园、运河文化公园相继建成开放,一批“街头游园”“袖珍绿地”点缀其间,城区累计新增公园和绿地面积20多万平方米。同时,全县域的绿化美化全面推进,林地面积增加到近30万亩,县域林木绿化覆盖率超过44%,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县”。

  城市更绿了,也更美了。

  “我们小区过去路面坑洼不平,墙面都是小广告。现在好了,社区重新硬化了路面,增加了垃圾分类设施,粉刷了墙壁,投放了健身器材,环境好了,心情也好了。”家住丽泽花园小区的张克文说。

  全县累计改造老旧小区30余个,为所有无物业小区配齐了管理人员。全县改造了排水管网,实行雨污分流,解决雨天积水问题;启动了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解决垃圾处理问题;对污水处理厂进行高标准的提标扩容,提高污水处理能力。随着一件件便民实事的大力推进,城市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同时,积极推动数字城区、智慧城区建设,智慧香河数据中心、展示中心、指挥调度中心建成运行,立体地图管理平台投入使用,公共免费WiFi实现全覆盖。

  走进宽敞的便民服务中心大厅,专业的咨询人员立即上前提供贴心的咨询引导服务。为进一步加快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协同发展,近日,香河县行政审批局在香河便民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内设立北京综合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在香河居住、北京工作的市民不用来回跑,就可办理北京市社会保障、市场监管、公积金、医疗保障、税务服务、住房置业等20余个部门170余个政务服务事项。这得益于今年5月,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会、通州区政府、廊坊市政府共同签署的“跨区域通办”框架协议,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廊坊北三县、廊坊临空经济区正式实行联动机制。首批共有70项政务服务和453项高频便民事项将实现“区域通办”。

  30多家政府职能部门和公共服务企业集中入驻便民服务中心大厅,重点事项审批效率较过去提高了80%。通过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便民服务中心形成了“互联网+审批+监管”联动模式,实现了“一证通行、一网办事、一窗服务、一章审批”。同时,还将550余个事项的办事指南全部制成二维码,群众和企业可以通过手机办理事项并查看进度,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