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香河公安“123”模式完善全警追逃格局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田海松 发布时间:2021/07/15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田海松)“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香河公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追逃工作,采取“一宣、二劝、三抓”模式,完善全警追逃格局,依托新技术实现实时比对、即时预警、智能研判、精准抓捕,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强化氛围营造,加大政策攻势。运用亲情感化和法律宣讲,耐心做犯罪嫌疑人家属的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群众举报线索奖励制度。经不懈努力,7月8日,香河开发区派出所成功规劝网上在逃人员雷某投案自首;7月2日,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网上在逃人员高某,迫于政策压力前来刑警大队投案自首。

  采取“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一人一专班”等措施,全员挂图作战,强力缉捕。强化新技术、新手段建设和应用,充分发挥智慧警务优势,加强研判分析,深入挖掘线索,及时推送预警,开展精准抓捕;完善线索快速落地机制,实施警务流程再造,确保快落地、快反馈、快抓获;针对在逃人员易于藏身的重点部位集中开展清查缉捕行动,扩大追逃战果。7月6日19时许,刘宋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家具厂将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当场控制。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对其以能为他人办理北京户口为由,骗取受害人19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加强装备,保障民警安全,加强表彰奖励,提高民警积极性和工作效率。在记功奖励方面向追逃工作倾斜,对成绩突出的先进个人和追逃能手,采取火线送奖等形式及时进行表彰奖励;强化专业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通过专业培训、送教上门、案例评选等方式,不断提升民警缉捕能力和水平;各警种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全力开展追逃工作,切实形成联打联动格局,最大限度发挥合成作战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