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河北省高招本科提前批B段录取开始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记者 马利 发布时间:2021/07/13 字号:

  河北日报讯(记者 马利)7月12日,河北高招本科提前批B段集中填报志愿录取开始,共计746所院校4409个专业(类)在这一批次录取,主要包括国家专项计划、公费师范生、优师计划、免费医学定向生以及艺术、体育等本科专业。对口本科批随本批次录取,共有45所院校计划招生4500人。

  本科提前批B段实行以“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一所院校一个招生专业(类)为一个志愿,设1次集中填报志愿和1次征集志愿。

  从普通类投档情况看,历史科目组合84所院校613个专业(类),物理科目组合180所院校1132个专业(类),集中填报志愿全部满额。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教育部今年继续面向农村和脱贫地区实施专项计划,我省赞皇、灵寿等46个县(市、区)农村考生,享受此项优惠。据了解,国家专项计划录取的考生,在高校学习期间,与其他学生同等享受奖助学金政策。这些地区不乏优质生源,且报考踊跃。

  今年我省有艺术类考生7.23万人,体育类考生1.61万人。凡使用艺术统考、校际联考或普通体育类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从投档情况看,考生选择更加多样化,增加了录取几率。根据录取工作安排,本科提前批B段(含征集志愿)录取将持续5天,预计7月16日结束。

  此前本科提前批A段已录取考生70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