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京津冀“联盟杯”科技邀请赛成功举办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刘艳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刘艳)为了进一步加强京津冀科技教育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校科技创新活动开展,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提升,6月12日,由廊坊市教育局、北京市大兴区教育委员会、天津市北辰区教育局共同主办的2021年京津冀“联盟杯”科技邀请赛暨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廊坊赛区活动在廊坊市第八高级中学成功举办。

  据了解,此次竞赛活动分网上评比和现场竞赛两部分,我市7所学校的68个参赛队,共280多名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参与了比赛。本届赛事设置了创意微拍、创意花窗、爱创造三个博览项目,木梁承重、过山车、投石车、千机变、无人机五个竞赛项目。

  此次比赛,参赛选手通过情境化、趣味性和挑战性的项目式学习与竞赛实践活动,更好地理解并体验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与数学知识,实现了跨学科知识整合与综合运用。通过参加比赛,参赛选手的创新意识、系统性思维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与提高。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强与北京大兴、天津北辰两区相关部门的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彼此促进,共同努力,整体提升三区市学生科技艺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