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河北工大廊坊校区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作者:通讯员 胡广涛 吴树华 记者 张阳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号: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胡广涛 吴树华 记者 张阳)6月18日上午8时,河北工业大学廊坊校区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吕志伟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刘奎颖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常务副院长祖磊,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党委书记、校长路景山,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董国利,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副校长盖世洲,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副校长李建伟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基础课部张庆侠教授,优秀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典礼,并共同见证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开启人生的崭新航程。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党委书记、校长路景山主持。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廊坊分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董国利宣读了2021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名单。

  随后,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吕志伟教授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即将告别校园,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同学们表示衷心地祝福,他说:“从今天开始,你们就要踏上新的征途,你们再回来就是校友。今天我跟你们深情告别:同学,再见!明天请让我叫你们一声:校友,你好!你们永远是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的校友、永远是河北工大的校友!”同时,吕志伟教授激励并启发大家:“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既要充满信心,也要居安思危。如何更好地投身到时代发展的大潮中建功立业,这是每位同学开启新征程、肩负新使命之时都要思考的问题。”

  吕志伟教授作为师长,还提出三点期望与毕业生共勉:一要不忘初心,树立远大理想。二要善于思辨,保持敏锐的洞察力。三要勇于创新,铸就辉煌。他也期待全体毕业生记得,学校永远都是每个学子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暖的家!

  在校生代表电子信息工程系通信C203班崔伊嘉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在校生向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献上了诚挚、美好的祝福,并表示要努力学习,接过“爱校荣校”的接力棒,传承勤慎公忠的工大精神,展现出属于自己的、也属于工大的一份精彩!

  毕业生代表经济管理系工程C172班丁宇同学深切表达了对分校领导、老师们的感激之意和对同学、朋友们的不舍之情,并代表全体毕业生表示:让工大见证我们的成长,成为工大的骄傲!勤慎公忠,以天下为己任,工学并举,争做栋梁之才!

  教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刘明表达了对毕业生的鼓励和祝福,并勉励大家: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实现每个人的远大理想和精彩人生,为国家,为社会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校友代表经济管理系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20届毕业生李峥发言。他感谢母校教给了自己勤奋努力的工作作风、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并和同学们分享了感悟:要在未来的工作中培养好的工作思维,正确处理工作优先级、敢于承担责任、做事情以结果为导向、今日事今日毕,保持谦逊、适度骄傲、注重细节,要不断提高自己,做工大的骄傲。

  最后,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教授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逐一做“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毕业生代表也饱含深情地为培养他们四年的领导老师们献上鲜花致谢。典礼在鲜花、掌声、校歌和充满对未来的期待中圆满结束。6月20日前,全体毕业学子将整装待发,怀揣工大的期许,奔赴新的筑梦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