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廊坊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案例

来源:廊坊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号:

  廊坊市纪委监委网讯 2021年“五一”“端午”前夕,廊坊市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1.香河县发展和改革局正科级干部杨宝玉违规长期占用下属单位车辆问题。杨宝玉在担任香河县原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擅自要求下属企业违规出资购买轿车一辆由其长期占用,车辆使用产生的费用由下属企业承担。杨宝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杨宝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2.大厂县原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服务局局长李和平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2月至2017年8月,李和平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共计消费1.54万元。2020年3月,李和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三河市卫生健康局原副主任科员张凤婷等人借公务之机旅游问题。2017年8月,张凤婷带队到西藏阿里慰问援藏人员,期间一行人擅自改变行程,到西藏林芝游玩。2020年4月,张凤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霸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温泉城派出所原辅警王武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9年4月至8月,王武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辖区内某娱乐广场负责人赠送的礼金,共计0.7万元。王武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3月,王武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解除聘用合同,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换届纪律教育,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增强纠“四风”树新风的政治自觉,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坚定不移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通报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改作风树新风上带头做好表率、发挥“头雁”效应,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意志,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施治,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坚持越往后越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