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香河: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

来源:廊坊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通讯员 郑肃然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号:

  廊坊市纪委监委网站讯(通讯员 郑肃然)“您最近与行政机关打交道多吗?办事还顺利吧?您觉得行政机关在管理服务方面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近日,香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该县营商环境监测点之一的兴业粮油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监督,实地了解因行政机关、公职人员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今年以来,香河县纪委监委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列为监督执纪工作重点,在全县范围内筛选16个重点企业和重点工程作为试点,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将监督“探头”架在市场主体和工程项目身边,对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审批、管理、服务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实施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努力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深入了解、及时解决市场主体在发展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香河县纪委监委制定《班子成员包联企业工作方案》,实行班子成员与监测点企业项目“一对一”结对联系机制,通过走访座谈、实地察看、随时沟通等方式,听取和收集意见诉求,对有关反映和问题,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及时跟进督促整改。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感知最快、感触最深、最有发言权。”香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对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因为工作惯性等原因,可能“见怪不怪”,但市场主体一直深受其害、深恶痛绝。他们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就是要为企业站台做主、排忧解难,持续优化本地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