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管道局中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刘艳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号:

  “红心向党唱响青春”合唱比赛现场。

  廊坊日报讯(记者 刘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管道局中学全面把握目标要求,坚持高站位、深领悟、细落实,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在学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3月8日,管道局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及总体要求。学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工作方案。

  3月18日,学校印发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各党支部、各部门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结合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学习,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2月24日、3月26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委书记、校长孙英杰表示,要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同时,学校将学习党史与日常教育紧密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学生爱党爱国爱校,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校综合实践中心,举办“红心向党唱响青春”合唱比赛;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主题实践活动,学生用手抄报、绘画、剪纸等形式展示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附属小学开展“学百年党史承雷锋精神”“追寻党的光辉足迹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活动。

  管道局中学坚持媒体先导、舆论先行,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利用校园网、橱窗、微信公众号,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引导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管道局中学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管中“七项工程”的实践与探索,为建设文化管中、品质管中、质量管中、特色管中、幸福管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