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香河:廉政文化绘上墙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马颖劼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马颖劼)“廉政文化墙美观大方,在美化村街的同时还提醒我们党员干部廉洁守纪,墙上的剪纸、京剧很接地气,特别受村民欢迎。”香河县安头屯镇西口头村党支部书记在谈起村里的廉政文化墙时说。

  为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增加廉政建设的渗透力和感染力,香河县纪委监委精心打造廉政文化墙,选取人流量较多的主路、街道、公园和村街广场,通过喷绘廉政警句、清官廉吏戏曲剧照、廉洁剪纸、廉政典故等内容相结合的廉政文化墙,将严肃性与观赏性融于一体,使党员干部和百姓在欣赏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将廉政理念根植于心中,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蚀。

  在喷涂廉政教育图片的同时,廉政文化墙上还专门喷绘了香河县纪委监委微信和抖音公众号二维码,扫码关注即可浏览公众号内的廉政信息和视频,方便党员群众随时了解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动态。此外,墙上还喷绘了党风政风监督二维码,可以实现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码上”举报,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相比硬性说教,以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释放‘廉洁正能量’可以达到润物细无声的目的,更容易让基层干部和群众‘走心’‘入心’。”香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香河县已经累计绘制廉政主题墙体画面积达1700余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