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大城加强建筑外墙保温材料质量监管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刘树艳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刘树艳)近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外墙保温材料生产企业专项检查,联合省质检院对全县范围建筑外墙保温材料产品进行质量抽检工作,加强建筑外墙保温材料质量监管,规范行业发展,维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该局对县域内所有外墙保温材料生产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内生产企业底数,严厉查处生产和流通领域的质量违法行为,已排查企业64家。突出重点,检查企业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执照经营,企业是否建立完善的索票索证制度,企业执行产品标准及产品标识标注等情况,严厉查处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伪造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生产、销售“三无”产品等严重违法行为,及时依法查处。

  同时,以挤塑板、聚苯板、保温一体板、泡沫板、岩棉板为重点进行抽样检测,检测产品是否执行国家标准,是否存在掺杂造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目前,已完成抽查16家,抽样18个批次。下一步将对抽检产品不合格企业依法作出处理,针对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加大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认真查找原因,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