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香河:培育壮大现代农业产业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赵永辉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赵永辉)香河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依托绿色生态、特色农业等优势,着力抓好现代农业产业培育,实现了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有效激活了乡村产业振兴的新动能。

  走进绿巨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大棚内,葡萄树长出嫩芽,套种的西瓜、西红柿长势喜人。绿巨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挥紧邻京津的区位优势,以休闲农业和规模农业为发展方向,积极推进农业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力促农业增效。公司经理王晓丽介绍说:“我们去山东学习,学到了很多农业知识。我们有五十亩的葡萄,这次套种了西瓜、西红柿、甜瓜,大概5月份上市,6月份葡萄上市,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

  香河县狠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合理整合农业产业资源,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将科技、绿色、质量、品牌贯穿农业生产各领域,提高农业综合竞争力,实现产品增产、农民增收,走出了一条设施生态农业助民增收的特色之路。

  同时,香河县做足现代农业文章,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以农业龙头企业为样板,因地制宜鼓励农户多渠道打造特色农产品,通过实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工程,建设“爱农业、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着力培育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持产业化经营项目,瞄准京津市场需求,培育绿色果蔬、特色畜禽等“香字号”农业品牌,打造京津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基地。

  不仅如此,香河县还开展土地流转协议合法性审查,引导流转大户和龙头企业利用集中连片流转土地,引入现代农业项目,加快形成种养加一条龙、产供销一体化的产业经营体系,并且探索“土地托管”服务模式,将生产环节委托给专业机构,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综合效益。

  与此同时,香河县力促融合发展,积极拓展农业生产、教育、科普和休闲旅游功能,延长农业产业链,力促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都市休闲农业基地,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