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廊坊教育系统爱岗敬业模范事迹巡回报告会举行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贾明蕾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贾明蕾)为深入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进一步发挥模范教师榜样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教师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3月26日至4月2日,廊坊市教育系统爱岗敬业模范事迹巡回报告会举行。14名优秀教师代表分组赴县(市、区)举行了10场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我市人民教师的优秀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掀起“学先进,铸师魂,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高潮。

  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以修师德为根本,强师能为重点,铸师魂为核心,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和基础工程来抓,教师队伍得到有效补充,师德建设切实加强,整体素质明显提升,营造出全社会尊师重教、广大教师奉献进取、优秀典型不断涌现、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的良好局面。

  举行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精神,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的举措,旨在发挥教师模范榜样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人民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大力宣传讲师德、讲奉献模范事迹,向全社会展示师德建设成果和人民教师良好形象,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推动我市教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