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精准帮扶推动退役军人再就业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吕新颖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吕新颖)为进一步加大退役军人就业扶持力度,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兜底帮扶工作开展,我市多形式开发就业岗位,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再就业。2020年,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28次,为7797名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12662个。今年以来,举行廊坊市春季退役军人网上招聘活动和“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209家优质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4431个,80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对退役军人实现自身价值、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导向、社会支持、自愿选择、分类施策的原则,构建服务体系、强化服务保障,不断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并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对就业困难的退役军人开展帮扶措施,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服务。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多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方面组织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开展学历教育,提升退役军人就业竞争力。一方面推进政企就业合作,建立廊坊市退役军人“四类基地”,目前全市共有21家培训基地、16家实习实训基地、35家就业基地、1家孵化基地和9家返乡创业园。与消防、边防、公安等部门对接,协调招录比例,充分发挥就业创业促进会吸纳作用,与大型企业建立常态化岗位供给机制。此外,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梳理退役军人就业基地和企业岗位需求,汇总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信息,为退役军人和企业搭建供需‘桥梁’,实施精准就业帮扶措施,促进我市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尽快就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