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田元微评论

为“一个人的颁奖礼”点赞!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号:

  事实:2月3号,廊坊市文明委授予陈玉兰“最美廊坊人”荣誉称号并举办一个人的颁奖礼,我们要为“一个人的颁奖礼”点赞!

  田元微评论:首先我们要为陈玉兰点赞!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在万家团圆的大年初一,陈玉兰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奔赴负责全市确诊病例医疗救治定点的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各种标本的检验工作,奋战在确诊病患救治的最前沿。面对感染风险极大的各类病患标本,陈玉兰毫不畏惧,勇往直前。这种忘我工作的精神值得点赞!

  1月30日,陈玉兰母亲病故。因岗位特殊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陈玉兰没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也没能参加老人的葬礼。她化悲痛为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力量,将忠孝凝为救死扶伤的亲情和大爱,始终坚守在救助患者生命的第一线。这种坚守共产党员初心使命,恪尽职守、以忠尽孝的精神值得点赞!

  其次我们要为一个人的颁奖礼点赞!

  这是一个打破常规的颁奖礼。

  第一是行动快。从1月31号《河北日报》发表有关陈玉兰的新闻报道到2月3号为陈玉兰颁奖,仅仅用了4天的时间。4天,彰显了陈玉兰的典型意义,她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第二是规格高。“最美廊坊人”是廊坊市最高道德荣誉,陈玉兰获此殊荣,传递的不仅是一种正能量,更是一种正确的价值观。

  第三是影响力大。获奖的是一个人,影响的是一批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定会以陈玉兰同志为榜样,扛起责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我们要为大力培树道德明星点赞!为陈玉兰举办一个人的颁奖礼就是让模范道德人物成为我们的时代明星,“追星”就要追像陈玉兰这样的道德明星,这是时代的需要,这是人民的心声,这是社会的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