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河北工业大学:主动融入地方 积极服务廊坊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号: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胡广涛 刘建昰 记者 张阳)3月20日上午,由廊坊市财政局主办、河北工业大学承办的首期“廊坊市预算绩效管理入库专家业务能力”培训班在河北工业大学廊坊校区举行了开班仪式。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校长路景山、廊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广翔、廊坊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管理科副科长赵勇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廊坊分校校长路景山致辞

  路景山校长首先代表河北工业大学对参加培训的全体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河北工业大学与廊坊市财政局进一步开展深度校地合作充满信心。路景山表示,河北工业大学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主动融入地方、积极服务廊坊,着力树立校地合作的品牌示范,用高质的专业输出、高效的服务体系、高端的技术保障,把为廊坊市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专项服务打造成适应京津冀发展新需求的新名片。

  廊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广翔讲话

  程广翔副局长对河北工业大学在本次培训工作中的全力支持表示高度认可和真诚感谢,同时对所有参加培训的专家进行了动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正视差距;二是倍加珍惜、确保实效;三是严肃纪律、严格惩戒,希望各位专家通过认真参训,大幅提升预算绩效管理专业能力和业务能力,共同推动廊坊市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行稳致远。

  参训专家认真听讲

  河北工业大学高度重视与廊坊市财政局的合作,在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后,迅速成立了廊坊市预算绩效管理专项服务工作专班,积极统筹学校资源,高效完成了前期技术项目开发、体系搭建和专业学会建设推进等多项工作,并多次召开双方专家组面对面业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技术指标和中长期合作规划,明确了河北工业大学将全力支持廊坊市预算绩效管理体制改革,为廊坊市打造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将在廊坊市预算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廊坊市共性绩效指标体系和分行业分领域分层次的核心绩效指标体系建设、廊坊市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开发及维护(专家库、政策库、案例库等智库的内容建设)、廊坊市财政系统人员、市直单位财务人员、市直单位项目负责人、预算绩效管理专家、预算绩效评价第三方机构培训、廊坊市预算绩效管理专家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专项、专业、高品质服务。

       河北工业大学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利用自身人才和科研优势,积极主动承担起服务廊坊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不断开拓校地合作新领域、开创校地合作新模式,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为推动廊坊市“十四五”发展,聚焦一个目标、用好两大机遇、提升三大板块、建设五个廊坊提供人才优化和资源保障,开启河北工业大学主动融入地方、积极服务廊坊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