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廊坊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10 字号: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讯 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顺利进行,廊坊市纪委监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从严从实加强换届纪律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推动并积极协助党委广泛深入开展换届纪律教育,加强换届纪律监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认真贯彻执行村(社区)“两委”换届人选县级联审机制,对“两委”换届人选严格履行廉政审查程序,严把政治关、廉洁关。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换届工作要求,紧盯换届各个节点和环节,紧盯换届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紧盯难点、风险点,深入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对换届纪律执行情况开展全覆盖、全过程监督检查。要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防止换届选举工作中发生疫情传播和聚集性疫情。

  根据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建立实行涉及村(社区)“两委”换届信访问题快查快结机制,严肃查处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等行为。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监督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坚决问责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