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企业26名员工驰援石家庄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闫玮 通讯员 刘岩 谭国伦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闫玮 通讯员 刘岩 谭国伦)1月19日,26名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企业员工抵达石家庄黄庄隔离场所参与施工。

  18日下午,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家园建设单位中铁上海工程局项目部接到紧急命令,要求火速增援石家庄黄庄隔离场所的建设。

  接到通知后,建设单位迅速组织报名,选拔优秀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不到两个小时,便组建了一支以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黄春亮为领队,14名技术管理保障人员和12名优秀工人组成的驰援队伍。

  30岁的吴习松第一个报名请战,由于临空项目工程需要,他未能选上。不少前来报名的员工都因为工作原因,未能如愿。

  临近春节,加之疫情影响长途大巴车难找,为了能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石家庄,他们发动各方资源多方面联系,终于从廊坊市区租来大巴车。之后又抓紧时间采购物资工程和生活用品,以及口罩、消毒洗手液、酒精等防疫物资。

  “工程时间很紧,我们要节约更多的时间用于工地施工。在急难险重面前,抗‘疫’工程进度是最重要的。”黄春亮说,结合武汉抗“疫”工程建设经历,他们编制突发情况的预案,利于在施工过程中的人员突发疾病、工程出现问题等紧急情况的处理,以确保驰援工作顺利,任务完成圆满。

  从接命令到完成全部准备工作,仅仅用了6个多小时。目前,这26名工人已经参与到紧张的工地施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