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这里的战“疫”志愿者最美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作者:记者 张阳 通讯员 张植福 发布时间:2021/01/20 字号: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 张阳 通讯员 张植福)2021年1月12日,廊坊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升级全域封闭,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全民居家防疫,全市人民需要最快速度地进行核酸检测,大量的工作随之而来,大批的志愿者自发报名。

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统计工作

  他们是00后。

  周凡琪, 18岁,北京市朝阳区北外附校朝阳双语学校高中生。1月10日这一天,刚好是周凡琪18岁生日,寒假放假在家的她想过一个不一样的成人礼,早早计划好了这一天想去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因新冠肺炎疫情她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社区志愿者。

  没能去献血的她穿上了防护服在核酸检测现场做登记,从下午3点到晚上9点一刻也没有间断,耐心地服务社区的每一位邻居。因为是出入口的风口位置,不一会手就冻麻了,她仍坚持认真登记。她说:“冷一点没关系,赶紧登记完邻居们就可以去做检测了。”朴实的话中透着真情。

  李妍洁,19岁,河北东方医学院护理系学生。当得知小区全员开始检测核酸的消息,她主动到社区居委会当上了志愿者。时间紧、任务重,要在最短的时间里检测完社区全部的居民,李妍洁主动请缨穿上防护服配合专业检测人员一同检测。医学护理专业的她非常热爱自己的学业,成为“白衣天使”是自己的理想,新冠肺炎疫情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她说,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更好地服务大家,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张子怡,20岁。悉尼大学学生,新学期以来一直在国内家中上网课。社区开始全员核酸检测,她陪着妈妈一起到检测现场。看到现场的志愿者在工作,自己核酸检测后立即找到工作人员申请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对每一条信息,她都认真核对,生怕写错了信息。她说,我参加志愿活动是想找寻自己的价值,能够帮助别人,对社会有贡献就是自己的梦想。

  李政翰,21岁,河北经贸大学学生。作为一名多次参加校内志愿工作的“老”志愿者,寒假回来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招募的爱心服务队,连续两次参与了核酸检测的志愿工作。维持秩序、保持距离是核酸检测中非常重要的工作,手持小喇叭里不断传来他请大家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的喊话声。忙前忙后,搬运物资一刻也不放松。他说,我很年轻,多干活是我应该做的,小伙子嘛,就得多干。

  他们是90后。

  张一凡,27岁,社区工作者。毕业到企业工作的她选择报考了社区工作者, 2020年11月才到岗。从入职伊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就是她工作的重点。群防群控,就需要发动群众全民参与;群众不参与,疫情难根除。条幅、海报、微信、抖音都成了她与社区群众互动的工具,社区小广场也成了她的宣传阵地

  孙晨昊,30岁。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二级警司。学校放假了,孙晨昊可没有给自己放假。小区封闭管理,他主动到社区报道,参与志愿工作。维持秩序、组织志愿者队伍、入户通知核酸检测,处处都有他的身影。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在践行全意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他们是80后。

  范军强,36岁,北京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在北京工作的他习惯了白天在北京工作,晚上廊坊居住的双城生活。居家的他也报名了志愿者,自带笔记本电脑直接坐到了居委会二楼的“社区之家”中。信息的录入、统计汇总,每一条数据都马虎不得。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都逐一核实。在网络公司中做过全产业链工作的他处理信息工作游刃有余,一条条信息最快速、最准确地传递给了相关部门。

  丁佳,40岁,河北速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廊坊市广告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丁佳热心公益事业,新冠肺炎疫情居家期间主动到居委会报道,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大量的志愿者,她发招募信息到自己的朋友圈、微信群,不一会儿就召集来了二十多名志愿者。她还自费给大家制作了志愿者的袖标和装备。一边张罗志愿者,一边协助居委会分配任务,自己手持大喇叭到小区里的每一栋楼宇进行广播,“请大家抓紧时间到小区车库进行核酸检测。”她的声音是那么有穿透力。

  他们是70后。

  吴功雅,42岁,幼儿教育工作者、社区幼儿园园长。她的先生叫叶万季,41岁,拍卖师。女儿叫叶子瑶, 12岁,六年级学生。吴功雅听说要全员核酸检测了,就立马行动,全家齐上阵。她和先生负责登记工作,女儿带着志愿者到幼儿园搬运桌椅,还参与维持秩序。她说,我们之所以带孩子去,也是想让孩子体会互帮互助的意义,言教不如身教。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突发事件面前,人们展现出了自己的奉献和担当!每个人的事迹都值得记录,每个人的奉献都会得到尊重。感谢你们,所有的志愿者,你们是新时代最美的人。

志愿者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