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大城县连续两届荣获省级文明县城称号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王琦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号:

宽畅洁净的交通环境。 (资料片)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王琦)2020年12月30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公布了复查确认保留称号的河北省文明县城名单,大城县连续两届荣获省级文明县城称号。3年的努力,3年的汗水,大城人民以顽强的精神、无私的奉献,铸就了这块沉甸甸的奖牌。

  如今,大城县城的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独具特色的游园节点及公园广场随处可见,车辆停放井然有序,机动车礼让行人,行人文明有礼,文明气息无处不在,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提升。

  交通秩序井然,让出行更文明。县交警大队整合机关全部警力齐上阵,每周一至周五在城区各路段开展早中晚高峰执勤工作,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耐心劝导,提醒市民文明安全出行。通过治理,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明显增强,城区交通秩序有效治理,交通拥堵现象极大改善。

  老旧小区全面改造提升,市民幸福感满满。全县12个社区全部按照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标准进行打造升级,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长学校、文体活动中心,并完善了相关配套设施。102个老旧生活小区,规划停车位30000余处、设置公益广告5600余幅、清理小广告20余万平方米,全部设置了15分钟生活圈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