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石家庄“火眼”实验室完成5G网络覆盖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记者 方素菊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号:

  河北日报讯(记者 方素菊)从河北移动公司获悉,目前,石家庄“火眼”实验室已完成5G网络覆盖。5G网络可满足实验室潜在的数据传送等需求,为海量核酸检测数据提供高效、稳定网络传输能力。

  得知“火眼”实验室正在建设的信息后,河北移动公司紧急抽调党员和技术骨干人员组成先锋突击队,快速盘点网络资源,第一时间对此区域网络覆盖情况、指标情况、告警情况进行排查,并做好24小时不间断监控和保障工作。

  “火眼”实验室坐落的河北体育馆网球馆主要由周边宏站覆盖,河北移动公司在此站点原有2/4G网络的基础上,紧急开通了5G网络,实现“火眼”实验室及周边5G网络全覆盖。经现场各项业务反复测试,实现了网络的良好覆盖和高速上下行速率,可满足现场工作人员的业务使用需求。

  为确保万无一失,河北移动公司还成立“火眼”实验室全专业网络保障专项应急小组,安排专人对周边的传输管井、动力线路进行无死角摸排,并安排应急发电车和应急通信车24小时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