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大城: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

来源:廊坊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通讯员 李素敏 发布时间:2020/12/11 字号:

  廊坊市纪委监委讯(通讯员 李素敏)今年以来,大城县纪委监委立足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从固底板、补短板入手,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明确每阶段学习重点,通过每日一测、每月一考、专题授课、以案代训等方式,不断优化学习培训流程,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得到不断提高。

  “回想起第一次参加月考时,有些简单的知识点都拿不准,在了解了自身短板后,我系统地学习了常用党纪法规制度,从而提高了自己的知识储备。”这是该县纪委监委一名同志谈及自己参加月考的亲身体会,经过多次考试的熏蒸,现在的他已然对应知应会的知识点烂熟于心,答起题来得心应手。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为解决好“工学矛盾”关系,县纪委监委在每周五学习例会的基础上,开展了“掌上自测”活动,每天在工作群推送10道纪检监察业务测试题,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自我测试,督促大家养成平时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

  为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实战练兵+以案代训”的方式,通过业务骨干手把手地教方法、面对面地授技巧,帮助队伍中的新人新手尽快熟悉掌握审查调查的纪律要求、方式方法以及问题线索处置等各项工作事项,帮助他们扎紧扎实业务本领和实战能力。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派驻监督工作进行现场授课,组织10个镇纪委书记赴迁安市考察学习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和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拓宽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