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香河:严防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

来源:廊坊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通讯员 李梦圆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号:

  “你好,前不久我们向你单位下发了一份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加强渔政执法的纪律检查建议书,今天我们来看看整改的效果怎么样?”近日,香河县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的工作人员来到县农业农村局就纪律检查建议书整改事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监督检查。

  据了解,从9月初开始,香河县纪委监委对2020年度下发的纪检监察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避免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一收了事,整改过程“挂空挡”“走过场”“打折扣”。

  “回头看”以“三查三看”(查整改内容,看要求执行情况;查整改质量,看工作落实情况;查整改成效,看问题解决情况)为抓手,对照纪检监察建议书登记台账,采取座谈了解、走访核实、查阅印证依据等方式逐项核查落实情况,了解整改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已检查纪检监察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34件,发现整改不到位、不规范等问题4件。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及时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开展‘回头看’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被监督单位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同时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确保法规制度刚性执行。”香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加强综合研判、强化归口管理,重点对纪检监察建议书的使用加以规范和改进,切实发挥好纪检监察建议书在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中抓早抓小、标本兼治的作用。(通讯员 李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