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廊坊市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吴琼)9月3日,在市第四中学门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正在治理校园外占道经营及培训机构违规散发广告传单、乱贴小广告等行为。

  据了解,自8月20日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管理,为学生们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安全的学习环境。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邀请市区各中小学校长参加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座谈会。同时,执法人员对市区学校及幼儿园进行排查,梳理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整治。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取缔占道摊点,规范店外经营,拆除私搭乱建及违章设置、破损陈旧、存在安全隐患、内容不健康的广告牌,清理小广告;在校园周边科学施划机动车停车位和非机动车停放标线,联合交警治理车辆乱停乱放,规范停车秩序;修复校园周边人行便道破损路面,确保出行安全。每天上下学高峰时段,安排执法队员盯守管控,清理游商摊贩。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次分局华夏第九园网格长柴军说:“我们在严查违法行为的同时,重点督促‘门前三包’单位及各相关学校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形成常态化管理。”截至目前,拆除校园周边存在安全隐患的私搭乱建5处,清理占道摊点32处,规范店外经营170处,拆除私设地桩地锁60个,新施划停车位2000个、非机动车停放标线3000延米,修复校园周边破损路面35处,优化了校园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