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廊坊师范学院传媒系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20/08/31 字号: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张阳 通讯员崔文君 倪亚静)日前,廊坊师范学院传媒系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暑假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体验省情·服务群众”社会实践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师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廊坊师范学院传媒系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廊坊师范学院传媒系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采取个人分散形式进行社会调研,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本着安全第一、就近就便的原则,共组建了四支实践小分队,以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下中国制度的优势、青年当代网络使用情况以及关注留守儿童网络使用情况为主题,分别开展走访调研、普及防疫知识、义务支教、文化传播等方面内容的实践服务,为家乡脱贫攻坚、乡村环境建设、挖掘家乡文化产业、开展学前教育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活动结束后,各个小分队总结不足,积累经验,认真开展调研总结,撰写调研报告,多层次多角度分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意义。

  实践当中,同学们和青年教师们积极有为,不辞辛苦,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当地领导和社会群众的“点赞”。同学们也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社会服务意识,在疫情期间及时给困难家庭和学生送去温暖,充分体现了党的政策,激发当代大学生爱国情怀和时代使命感,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