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廊坊市再添两大高标准教育展馆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号:

  本报讯(记者曹明明)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和法治廊坊建设,全面提升全民道德法治素养和城市文明整体形象,7月29日,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共同谋划筹建的廊坊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和禁毒教育基地正式对外开放。

  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和禁毒教育基地均位于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四层,于6月1日全面启动基础装修,7月10日完成全部建设任务。两个基地按照“华北第一、全国一流”的高标准建设,保持了设计理念的科学性、理论宣讲的精准性、布展内容的丰富性和整体效果的教育性,填补了我市长期以来无规模化、系统化国家安全教育和禁毒教育场所的空白。

  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布展面积为1200平方米,以“居安思危、大国长安”为主题,由“序厅·国之上智”“安邦基石”“较量无声”“无名丰碑”“半封闭培训室”五个部分组成,展示了国家安全领导体制,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组织架构和职能;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隐蔽战线的先烈和英雄,为人民解放事业、为维护国家的安全和荣誉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等内容。

  市禁毒教育基地布展面积为800平方米,是面向青少年和全体公众的禁毒教育宣传平台。基地以“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为主题,通过大量的案例剖析及调研材料,运用现代多媒体展示手段和传媒技术,向参观者展示我国禁毒斗争形势,让参观者可辨析毒品之形、吸毒之因、吸毒之害,引导参观者了解禁毒历史和新时代社会各界开展的禁毒工作,号召每一位参观者: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两个场馆以庄重的气质、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强大的表现力,为我市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禁毒教育搭建了一个新的重要平台,成为我市国家安全和禁毒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夯实国家安全和禁毒工作的社会基础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和禁毒教育基地对外开放后,廊坊法治宣教中心由原来的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官德家风展示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基地、服务非公企业法治宣教中心、吕端文化中心五大板块,扩展为七大板块,成为布展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全国领先的综合性法治宣教场所及宣传法治廊坊的一张靓丽名片,为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和法治廊坊建设,全面提升全民道德法治素养和城市文明整体形象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