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单位应急值守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号:

  河北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单位应急值守

  确保防汛物资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单位应急值守工作,确保防汛物资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严肃值班纪律。各级防汛物资储备单位值班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保持电话畅通,做好值班记录。规范应急信息接收、传递、处理、报送、跟踪、存档等各环节工作,确保信息内容全面、时间准确、渠道畅通、程序规范。

  做好调运准备。各防汛物资储备单位值班人员,要熟悉掌握装卸劳务队伍、运输公司的联系方式,做好调运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接到调运命令,保证足够的人力、运力,能够按规定时间将调运物资送达指定地点。

  严格督导检查。各级防汛物资主管部门加强对防汛物资储备单位应急值守工作的督导检查,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断,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明察暗访的方式,对防汛物资储备单位应急值守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应急值守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省级对市级、市级对县级防汛物资储备单位值班检查率要达到100%,省级对县级值班抽查率不少于40%。对擅离职守、漏岗、脱岗、值班电话无人接听等情况进行通报批评;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