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市重拳出击专项整治非法营运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号:

  本报讯(记者王洋洋)“您好,我们是市出租车管理处执法人员,您涉嫌非法营运,请您配合调查……”7月20日早5点,廊坊客运总站广场前,一个正在揽客的非法营运车辆司机被执法人员当场查获。按照交通运输部《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被查获的非法营运车车主,将被处以5000元到20000元罚款。

  非法营运不仅扰乱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而且侵犯了正当客运从业者的合法权益。记者从市出租车管理处获悉,为提升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水平,维护正常的客运交通环境,营造良好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氛围,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市出租车管理处、市运管处和市路政处三部门,联合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规范经营秩序,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净化出租车市场环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两天时间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5辆。

  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强化问题导向,重拳出击开展专项整治。“从4月份开始,市交通运输局组织85名执法人员,在廊坊高铁站、廊坊客运总站、廊坊北站、万达广场、明珠大厦等场所实行驻站管理,对非法营运车辆和出租车盯人拉客、拒载、拼车等行为进行整治。”市出租车管理处稽查科科长路广清表示,此次专项行动采取巡查、跟踪伏击、定点稽查相结合的方式,重拳出击、常态化管理,对非法营运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在严格执法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车、条幅、宣传单等载体,在高铁站、廊坊北站、长途汽车站不间断宣传《关于规范经营秩序,打击非法营运的通告》,营造强大声势。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宣传车25辆次,悬挂条幅30余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出动执法车55辆次、执法人员300余人次。

  市出租车管理处提醒广大市民,要从保护自身人身安全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车辆,积极提供线索,协助打击非法经营行为,共同维护出租客运市场良好秩序。如果发现非法营运车辆,可拨打市出租车管理处投诉举报电话2332301。